首 页 >> 学报介绍

《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期刊简介

      

《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办于1989年,双月刊,每期96页。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0411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2-1822/N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常州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与工业技术类学术刊物,是江苏省一级期刊和RCCSE中国核心期刊。学报于2020年首次被列为俄罗斯《文摘杂志》(AJ)来源期刊,同时也是美国《化学文摘》《剑桥科学文摘》《乌利希期刊指南》和波兰《哥白尼索引》等数据库的来源期刊,2017年与美国《艾博思科数据库(网络版)》(https://www.ebsco.com/products)签订了合作出版协议,并且已在海外发行。同时,是中国知网、万方、维普及超星等数据库及在线出版平台的来源期刊。

《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时刊名为《江苏化工学院学报》,1993年更名为《江苏石油化工学院学报》,2003年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学报》,2010年更名为《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本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政治方向,围绕国内外相关自然科学领域的前沿和工业技术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科学策划选题,加强组稿约稿,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打造特色专栏,重视编校工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及编辑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报的学术水平、编校质量及期刊的整体质量稳步提高,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2022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显示,学报(自科版)的影响因子为0.725,总被引频次为539,他引影响因子为0.658,基金论文比为0.86。

开设的主要栏目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

办刊宗旨:立足科学发展前沿,秉承科学精神,以贮存和传播科技信息、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和培养人才、推动科技进步为使命。

宣传语:立足学科前沿,促进学术交流。

荣誉获奖:

1)2016年12月,获“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2016年12月,“材料科学与工程”栏目获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十佳品牌栏目,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

3)2017年12月,获精品科技期刊项目,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4)2018年10月,获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5)2019年6月,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第一批“学术期刊融合出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A类项目资助;

6)2020年11月,获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之“十佳期刊传播奖”,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

7)2021年12月,获“江苏省高校优秀期刊”,江苏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

8)2022年11月,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案例”,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